白俄大選投票率高 在野斥灌水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明斯克23日法新電)白俄羅斯今天聲稱,國會大選出現高投票率。儘管在野反對陣營呼籲抵制,不過這次國會選舉料將讓白俄威權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人馬繼續掌權。

官員表示,投票結束前2小時,有幾近6成6的選民投下他們的一票。

鑑於投票率出乎意料之外的高,當權派已在慶祝互賀,不過反對政黨指控當權者明目張膽灌水,誇大投票率數據。

選舉委員會主委葉摩西納(Lidya Yermoshina)說:「我很高興,投票率非常好,超出我們的意料。」她指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下午3時,投票率為65.9%。

葉摩西納強調,只有官方數據才可靠,「其他方面提供的數據全屬揣測」。

不過反對黨白俄羅斯基督教民主黨(Belarus Christian Democracy)表示,基民黨派在全國各地數百位選監人員於格林威治時間下午5時投票所關閉前通報的投票率,才僅38.7%。

白俄基民黨還說,基民黨所屬網站遭到服務供應商蓄意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