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调:新撙节措施不公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雅典22日路透电)希腊政府向国际债权人承诺,将实施新撙节措施以换取更多金援,民调今天显示,希腊大多数民众认为这些新措施不公平,且受害的是社会最贫苦的一群。

濒临破产的希腊须减支近120亿欧元(160亿美元)才能获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同意取得下一批金援,没有援助希腊将面临倒债,且可能退出欧元区。

希腊右翼联合政府苦于在国际债权人的要求和选民的愤怒间取得平衡,这些选民对于撙节政策甚感悲观。

民调机构MRB为雅典报纸媒体Real News周日版作的调查显示,超过90%希腊人认为计划的减支政策和改革不公平,且造成穷人负担。

67%受调民众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而83%则预期未来几年会有更多撙节措施

1003名受调民众仅33%相信这些措施有助解决希腊的财务困境,其余多数人对国家未来则抱持悲观态度。(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