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調:新撙節措施不公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雅典22日路透電)希臘政府向國際債權人承諾,將實施新撙節措施以換取更多金援,民調今天顯示,希臘大多數民眾認為這些新措施不公平,且受害的是社會最貧苦的一群。

瀕臨破產的希臘須減支近120億歐元(160億美元)才能獲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同意取得下一批金援,沒有援助希臘將面臨倒債,且可能退出歐元區。

希臘右翼聯合政府苦於在國際債權人的要求和選民的憤怒間取得平衡,這些選民對於撙節政策甚感悲觀。

民調機構MRB為雅典報紙媒體Real News周日版作的調查顯示,超過90%希臘人認為計劃的減支政策和改革不公平,且造成窮人負擔。

67%受調民眾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而83%則預期未來幾年會有更多撙節措施

1003名受調民眾僅33%相信這些措施有助解決希臘的財務困境,其餘多數人對國家未來則抱持悲觀態度。(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