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访新西兰 谈驻军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星期六(9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结束了在新西兰为期两天的访问。帕内塔在访问期间,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以及多位高级官员会面,探讨加强两国之间的军事往来问题。帕内塔表示,加强与新西兰的外交关系以及可能派遣美军驻扎新西兰等问题,是美国调整亚太军事战略的一部分。

莱昂.帕内塔是美国近30年来第一位访问新西兰的美国国防部长。在这次访问的最后一天,他接受新西兰电视台著名政治记者柯林.丹 (Corin Dann)的采访时表示,美国和新西兰正在商讨美军驻扎新西兰的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我认为,如果新西兰认为这是他们愿意支持或想要的事情,我们已经准备好随时投入到这种合作关系中来。”

前一天帕内塔刚宣布解除新西兰军舰停靠美国基地或港口的禁令,显示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大有进展。

这次访问中,帕内塔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以及多位高级官员会面,讨论加强两国之间的军事往来等问题。

帕内塔刚刚结束在日本和中国的访问,这次出访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力量“再平衡”(rebalance)的策略之一。美国在新西兰的邻居澳大利亚已经派遣驻军。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