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訪新西蘭 談駐軍問題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星期六(9月22日),美國國防部長萊昂.帕內塔(Leon Panetta)結束了在新西蘭為期兩天的訪問。帕內塔在訪問期間,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以及多位高級官員會面,探討加強兩國之間的軍事往來問題。帕內塔表示,加強與新西蘭的外交關係以及可能派遣美軍駐紮新西蘭等問題,是美國調整亞太軍事戰略的一部分。

萊昂.帕內塔是美國近30年來第一位訪問新西蘭的美國國防部長。在這次訪問的最後一天,他接受新西蘭電視臺著名政治記者柯林.丹 (Corin Dann)的採訪時表示,美國和新西蘭正在商討美軍駐紮新西蘭的可能性。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我認為,如果新西蘭認為這是他們願意支持或想要的事情,我們已經準備好隨時投入到這種合作關係中來。」

前一天帕內塔剛宣佈解除新西蘭軍艦停靠美國基地或港口的禁令,顯示兩國之間的關係已經大有進展。

這次訪問中,帕內塔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以及多位高級官員會面,討論加強兩國之間的軍事往來等問題。

帕內塔剛剛結束在日本和中國的訪問,這次出訪是美國在亞太地區軍事力量「再平衡」(rebalance)的策略之一。美國在新西蘭的鄰居澳大利亞已經派遣駐軍。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