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搜寻前情人 更难走出情伤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根据新研究,有多达半数的脸书(Facebook)用户使用脸书搜寻前情人资料,这非但无益,可能让心理受创。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民众使用脸书的两大理由,是与他人保持联系与暗中监视他们,其中有1/3到一半的用户使用脸书查看前情人资料。

脸书有近10亿用户,这表示有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更难度过情伤。

如果一开始在一起就不开心,持续追踪他们的生活会更伤心。

心理学家马歇尔(Tara Marshall)博士说,过去,像是暗中监视与密切注意前情人这种事很难办到。

过去,你可以试着从前情人的朋友、电话或到他们的地方,试着探听前情人资讯,不过通常不可能得到多少有用资讯。

这样容易让人走出感情,可以继续过新生活,是健康的分手方式。

不过,只要你与前情人还是脸书“好友”,他们现在就能追踪你的动态。

这虽然满足了一些好奇心,实际上却可能让人更难走出过往恋情。

在针对464名参与者的调查中,马歇尔发现,跟前情人还是脸书好友的人,分手调适与个人成长,没有非脸书好友的人顺利。接受调查者大多是大学生。

研究结果显示,持续在网路搜寻前任男、女友,可能阻碍分手后的痊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