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搜尋前情人 更難走出情傷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新研究,有多達半數的臉書(Facebook)用戶使用臉書搜尋前情人資料,這非但無益,可能讓心理受創。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民眾使用臉書的兩大理由,是與他人保持聯繫與暗中監視他們,其中有1/3到一半的用戶使用臉書查看前情人資料。

臉書有近10億用戶,這表示有數以千萬計的用戶更難度過情傷。

如果一開始在一起就不開心,持續追蹤他們的生活會更傷心。

心理學家馬歇爾(Tara Marshall)博士說,過去,像是暗中監視與密切注意前情人這種事很難辦到。

過去,你可以試著從前情人的朋友、電話或到他們的地方,試著探聽前情人資訊,不過通常不可能得到多少有用資訊。

這樣容易讓人走出感情,可以繼續過新生活,是健康的分手方式。

不過,只要你與前情人還是臉書「好友」,他們現在就能追蹤你的動態。

這雖然滿足了一些好奇心,實際上卻可能讓人更難走出過往戀情。

在針對464名參與者的調查中,馬歇爾發現,跟前情人還是臉書好友的人,分手調適與個人成長,沒有非臉書好友的人順利。接受調查者大多是大學生。

研究結果顯示,持續在網路搜尋前任男、女友,可能阻礙分手後的痊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