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拟移阿桑奇 至厄驻瑞典使馆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基多21日法新电)厄瓜多外交部长巴蒂诺今天提议,“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应从厄国驻伦敦大使馆转往厄国驻瑞典大使馆,如此一来,他可继续受到厄国保护,也能满足瑞典司法系统要求。

巴蒂诺(Ricardo Patino)告诉记者,厄国政府正在权衡这样的移送是否为可行替代方案,让亚桑杰(Julian Assange)一方面“受到我国保护,同时合乎瑞典司法系统要求”。

阿桑奇今年6月起便受到厄国驻伦敦大使馆庇护。阿桑奇在耗尽所有司法上诉管道,确定无法躲避引渡至瑞典的命运后,请求厄国外交庇护。

瑞典希望就性侵指控约谈阿桑奇。

41岁澳洲籍的阿桑奇担心引渡瑞典后,瑞典政府会将他交给美国,美国会因为他泄露机密起诉他。“维基解密”泄漏大量美国外交电报和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争报告。

巴蒂诺强调,以厄国观点来看,最好的选项就是英国允许阿桑奇安全通行。

联合国大会下周将于纽约展开,巴蒂诺打算和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讨论阿桑奇一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