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设计太像 瑞铁控苹果抄袭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雪梨/东京21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士联邦铁路公司指控苹果iPhone手机与iPad平板电脑搭载iOS 6作业系统中的应用程式,剽窃瑞士国铁站内的时钟设计。而随着iPhone 5打出销售热潮,内建地图却惹人诟病。

美联社报导,2者都设计成圆形时钟外型,时针与分针都为黑色,仅秒针是红色。

瑞士联邦铁路公司(SBB)发言人柯曼(Reto Kormann)表示,对于科技巨擘苹果(Apple Inc.)看上这个有68年历史的设计,SBB“感到骄傲”。

不过柯曼今天告诉美联社,苹果事前并未征询SBB是否同意。他指出,SBB会向苹果寻求和平达成协议及补偿。

苹果派驻德国的代表拒绝立即评论SBB的说法。苹果已对竞争对手发动数起专利、设计和商标诉讼战。

此外路透社报导,在苹果迷大排长龙以抢购苹果新机iPhone 5之际,也有人抱怨iPhone 5地图不精确且没有行动钱包功能。

iPhone 5于亚洲及澳洲数个城市率先开卖,电信业者表示买气创新高,苹果供应量可能相当吃紧。

这款新机开放预购的最初24小时,销量就一举突破200万支,是iPhone 4S的2倍。

新iPhone拥有4吋萤幕,体积更大更轻薄。除了支援速度更快的4G行动网络外,还配备数个更新软体,包括苹果新推出的内建地图功能。

不过不是人人都对这款新技术感到眼睛一亮。部分使用者就批评内建地图的地理位置出现数个错误、讯息不全且缺乏特色。

全球开卖iPhone 5的澳洲雪梨,估计涌现600人排队添新机,每人最多只能购买2支iPhone 5。

东京的排队人潮绵延了数个街区。从昨天下午就前来排队的半导体工程师为了搭今天的飞机,连行李箱都跟着拖出来。他说:“iPhone 5很轻薄。我以前用过三星(Samsung)手机,但iPhone的作业软体和感觉都更好。”

香港苹果迷背着装满现金的背包,前往苹果旗舰店外排队,希望iPhone 5赶紧入袋,好转卖获利。

中国大陆则传出自香港挟带首批iPhone 5进陆贩售。走私过程花了5个多小时,供货量少价昂。

叼着烟的兜售员说:“供应量相当有限,因此大家都将iPhone 5当成珍宝。我先在网上预购,也让一些人跟着预购,但我只拿到几支iPhone 5。”

苹果新品在中国大陆的上市时间通常晚于香港,替商贩创造出兴盛的“灰市”。当地媒体报导,iPhone 5预计年底于中国开卖。(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