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犯持刀拒捕 警开枪制伏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1日电)因毒品案遭通缉的张姓男子今天形迹可疑遭盘查,竟持美工刀拒捕,经员警开枪击中腿部制伏,送医后无生命危险。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仁爱路派出所员警中午执行巡逻勤务,11时45分经金山南路1段巷口发现有两名男子共乘机车逆向往金山南路北往南方向急驶。

由于形迹可疑,员警上前拦查示意停车受检,经身份查证发现骑车张姓男子因为毒品案,在民国99年11月间遭桃园地检署通缉在案。张姓男子心虚弃车,沿金山南路北往南方向逃逸,同车庄姓男子乘隙骑车逃离。

张姓男子在警民合力追捕下,竟以随身携带美工刀攻击抗拒逮捕,经员警吓阻持械拒捕行为无效,已严重威胁到执勤人员及民众生命安全急迫状况下,员警连开2枪制伏。

张姓男子双脚小腿各1处枪伤,由消防局119送台大医院急诊室治疗,无生命危险。员警从他的随身腰包中起出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目前事故现场由警察局刑事鉴识中心派员到场鉴验;至于同行的庄姓男子,警方循线追查传唤他到案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