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地图出错 诺基亚把握机会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苹果公司(Apple)地图功能出包,正中竞争对手诺基亚下怀。经营出现困难的诺基亚过去几年砸下数十亿美元打造地图资产。

虽然Google公司主宰智慧型手机导航市场,但4年前诺基亚(Nokia Corp.)以81亿美元收购Navteq后拥有了最为广泛使用的数位地图平台。Navteq提供的数位地图资讯,可用于GPS导航装置和网路服务。

在全球消费者开始抱怨苹果的新地图服务有多糟后没多久,诺基亚在官方部落格贴文,针对搭载Windows软体即将上市Lumia 920、支援Google地图的三星Galaxy S III及苹果新地图服务的行动定位应用程式做基准测试比较。

诺基亚表示,它“真的了解地图和定位应用程式必须要精确,并提供最佳的品质,基本上到任何地方都要能使用。”

由Garmin Ltd等公司制作的许多手持GPS装置,以及雅虎公司(Yahoo! Inc)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的Bing Maps等网路地图应用程式都使用诺基亚的Navteq地图平台。

诺基亚最近推出数个自行研发的升级版地图应用程式,会出现在Lumia装置的预设软体中。诺基亚去年11月也为自家的智慧型手机发表大众运输应用程式,提供全球许多城市的大众运输资讯。(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