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零售改革 印度全国罢工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0日法新电)印度店家、贸易商,和劳工今天堵住铁路,关闭市场,抗议政府改革,允许沃尔玛(Walmart)和特易购(Tesco)等外国零售商巨擘进入印度。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上周宣布许多改革措施,以刺激印度成长放缓的经济后,反对党和工会号召这项罢工。这些改革措施引发强烈反弹。

为响应这项长达24小时的罢工行动,店家、市集跟办公室都关闭。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加尔各答(Kolkota)部署数以千计警察,以防范暴力事件。

西孟加拉省的公关官员格丝瓦米(Samir Goswami)告诉法新社:“罢工群众蹲在火车轨上,造成西孟加拉省火车服务停摆。”

抗议群众在加尔各答各地示威,以支持罢工行动。新德里等主要城市稍后会有大型示威集会。

警察告诉法新社,抗议群众还堵住一些国道。

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活跃人士和他们的盟友,聚集在北部比哈(Bihar)省各地的火车站,强力制止火车行驶,造成数以千计乘客受困。

比哈省省会巴奈市(Patna)高阶警官库玛(Ravinder Kumar)表示:“抗议人士试图锁定火车站及公车站,他们也会锁定商店和商业机构。”

西孟加拉省私立学校因罢工关闭,但公立学校及政府办公室仍然上课上班。

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The Confederation of All India Traders)预估会有5000万人,参加这场示威活动。(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