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疑闪机车 肇连环车祸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0日电)台北市瑞光路和民权东路6段口今天上午发生连环车祸,造成8人送医。警方初步调查,1辆大都会客运“0东”疑闪避机车肇祸。

台北市消防局119获报,将6男、2女共8名伤者送附近内湖三军总医院救治,所幸都没有生命危险。

台北市警局内湖分局副分局长李清德表示,这起车祸发生在上午8时20分,地点在瑞光路和民权东路6段路口。公车当时刚出车离站,因此车上没有乘客,依司机说法是当时为闪避对向1辆超越双黄线机车,疑因车辆打滑,紧急刹车不及冲向对向车道肇祸。

对于肇事原因,警方已留置司机侦讯制作笔录,初步了解司机并没有喝酒。台北市交通局公共运输处会同警方、公车业者调阅路口监视器,以及民众提供的行车纪录器画面比对厘清。

依1名小腿部受伤的机车骑士说法,当时公车要左转,但车速过快刹车不及,直接冲向对向车道,一连擦撞3辆停等红灯的自小客车、2辆计程车,其中1辆休旅车车头几乎全毁,另外一旁8辆机车遭波及倒地。

由于上班尖峰时间,车祸造成路口严重塞车,附近又紧邻内湖科技园区,路口车流大回堵,内湖警分局派员站岗加强疏导交通,直到上午9时多周边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