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与誓言 又11美国富豪响应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法新社电)由富豪巴菲特和比尔盖兹启始,鼓励富有的企业主管捐献一半以上的财富给慈善机构的运动,今天又有11名美国亿万富翁加入,使总人数增至92位。

新加入的包括Netflix公司执行长哈斯汀(Reed Hastings)、英特尔公司(Intel)创办人之一摩尔(Gordon Moore)、以及加拿大出生的西格兰公司(Seagram Co.)前负责人布朗夫曼(Charles Brofman)。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以及投资教主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10年倡议“赠与誓言”(The Giving Pledge)。他们想要说服美国最富有的那群人,将一半以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

之前已经加入的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创办人特纳(Ted Turner)、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甲骨文公司(Oracle)创办人之一艾里森(Larry Ellison)以及好莱坞(Hollywood)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当然还有巴菲特和比尔盖兹。

比尔盖兹表示:“我们一开始就声明这需要长期努力,看到这两年持续有进展,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比尔盖兹还是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主席之一。(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