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與誓言 又11美國富豪響應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法新社電)由富豪巴菲特和比爾蓋茲啟始,鼓勵富有的企業主管捐獻一半以上的財富給慈善機構的運動,今天又有11名美國億萬富翁加入,使總人數增至92位。

新加入的包括Netflix公司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英特爾公司(Intel)創辦人之一摩爾(Gordon Moore)、以及加拿大出生的西格蘭公司(Seagram Co.)前負責人布朗夫曼(Charles Brofman)。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投資教主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10年倡議「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他們想要說服美國最富有的那群人,將一半以上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

之前已經加入的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創辦人特納(Ted Turner)、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之一艾里森(Larry Ellison)以及好萊塢(Hollywood)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當然還有巴菲特和比爾蓋茲。

比爾蓋茲表示:「我們一開始就聲明這需要長期努力,看到這兩年持續有進展,我們感到十分興奮。」

比爾蓋茲還是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主席之一。(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