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手榴弹攻击 炸死2名女警(视频)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2名手无吋铁的女警,今天在一场罕见的手榴弹与枪支攻击中丧命。这起与有组织犯罪有关的攻击事件,重启英国警方是否该配枪的辩论。

一名29岁、涉及这起发生在英国西北部大曼彻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坦姆赛德市(Tameside)攻击案的男子,在向警方自首后被捕。这名男子先前因2起谋杀案遭到通缉。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向两名去世的女警致敬,表示她们的不幸丧命“震撼提醒世人,我们对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维护人们安全的人,有所亏欠”。

警方表示,嫌犯克雷根(Dale Cregan)谎报小偷入侵,将32岁女警包恩(Fiona Bone)与23岁女警休斯(Nicola Hughes)诱骗踏上黄泉。2名女警前去,以为只是检查一般案件。

大曼彻斯特警方表示,这是英国警察史以及治安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这起攻击女警案促使人们再次呼吁,让英国警察佩带武器;不同于多数国家的警察,英国警方通常不佩带任何武器。(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