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囚犯越狱 疑贩毒集团协助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黑石镇18日法新电)墨西哥北部科阿韦拉州(Coahuila)官员今天表示,131名囚犯集体挖地道逃狱,幕后主使者疑似超暴力贩毒集团“齐塔斯”。

科阿韦拉州公安处长(public security secretary)莫兰(Jorge Luis Moran)在囚犯大胆逃亡隔天表示,这些囚犯与“齐塔斯”(Zetas)有关联。这起事件发生在美国边境附近。

莫兰告诉当地电台:“调查显示,‘齐塔斯’毒贩集团能够组织这次逃狱,是因为这些联邦囚犯与‘齐塔斯’有关系。”

莫兰还表示,囚犯昨天逃亡后,州警企图靠近监狱时遭到高性能武器与手榴弹攻击,令人怀疑“齐塔斯”牵涉其中。此外莫兰将昨天发布132名囚犯逃狱下修至131名,并表示已展开大规模跨边界搜捕囚犯。

一名接近州检察署的消息人士说,逃狱事件可能与“齐塔斯”和死对头墨湾贩毒集团(Gulf Cartel)之间的战争有关。(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