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商场 打造全球最大垂直花园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米兰18日法新电)意大利米兰附近1家购物中心创下罕见纪录,打造出全球最大垂直花园,面积达1263平方公尺,总共有4万4000株植物。

这座巨大花园2010年落成,不过本周才获认证创下纪录,由建筑师波拉尼(Francesco Bollani)设计。波拉尼领导创意团队,成员包括法国蒙贝列(Montpellier)的建筑工作室。

波拉尼告诉法新社:“我们花了1年在温室种植植物,并花了90天装饰外观。这就像在组巨大的乐高。”

之前创下纪录的是马德里1座花园,面积844平方公尺。

购物中心主管拉奥(Simone Rao)说:“这是可以持续维护的建筑,美观节能,又能保护环境。”

这座花园可以减少直接日晒,协助调节罗札诺(Rozzano)购物中心温度,有助于降低能源消耗量。

花园也能吸收二氧化碳,把周遭噪音降到最低。(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