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QE3助美经济承受风险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艾万斯说,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第3轮量化宽松(QE3)政策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在欧债危机和美国可能加税及减少支出的逆境中,继续保持成长。

根据艾万斯(Charles Evans)为在密西根州安亚伯(Ann Arbor)发表演说所准备的讲稿,他说:“由于经济复苏缓慢和脆弱、仍然存在的庞大资源差距和我们所面对的巨大风险,很明显的,我们需要更有韧性的经济。”

他说,联准会上周祭出QE3“提供了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这种韧性”。

过去1年来,艾万斯一直大力主张联准会应祭出额外货币刺激措施。在今年8月27日的演说中,他呼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进行无限额资产购买措施,9月13日联准会决定接受这项策略,每月购买房贷债权400亿美元,直到劳动市场改善为止。

艾万斯另外再度呼吁决策者,只要失业率维持在7%以上,通膨前景维持3%以下,就应该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他说,虽然联准会上周并未采纳这项政策,但他仍然“全心全意的”支持QE3的决定。(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