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破绑票帮派 2陆民脱险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8日法新电)发言人今天表示,菲律宾警方在境内南部发动突袭,从1支帮派手中救出2名中国大陆探矿工作者,并击毙其中1名嫌疑人。

地区警方副发言人帕那黎根(Zena Panaligan)说,警方佯装要支付赎金,实际上发动突袭,救出43岁的李德风(Li Defeng,音译)和48岁的杨立广(Yang Liguang,音译)。两人在攻坚过程都没受伤。

帕那黎根表示,2名获救肉票来自广西,在民答那峨岛偏远三藩镇(San Francisco)友人家中被抓,挟持者是1支绑票帮派成员,他们要求100万菲律宾披索(约2万4000美元)赎金。

她告诉法新社:“2人一直在寻找采矿机会,也许因为这样吸引帮派注意。”

帕那黎根说,2名人质的菲籍友人今天参与突袭行动,并同意负责送交赎金,但嫌疑人认出其中1名卧底警察后开火。

警方说,双方交火时1名嫌疑人遭击毙,其余帮派成员落荒而逃,留下2名人质和安然无恙的赎金。

发言人补充,人质在当地的女性向导也遭挟持,但昨天平安获释。(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