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破綁票幫派 2陸民脫險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8日法新電)發言人今天表示,菲律賓警方在境內南部發動突襲,從1支幫派手中救出2名中國大陸探礦工作者,並擊斃其中1名嫌疑人。

地區警方副發言人帕那黎根(Zena Panaligan)說,警方佯裝要支付贖金,實際上發動突襲,救出43歲的李德風(Li Defeng,音譯)和48歲的楊立廣(Yang Liguang,音譯)。兩人在攻堅過程都沒受傷。

帕那黎根表示,2名獲救肉票來自廣西,在民答那峨島偏遠三藩鎮(San Francisco)友人家中被抓,挾持者是1支綁票幫派成員,他們要求100萬菲律賓披索(約2萬4000美元)贖金。

她告訴法新社:「2人一直在尋找採礦機會,也許因為這樣吸引幫派注意。」

帕那黎根說,2名人質的菲籍友人今天參與突襲行動,並同意負責送交贖金,但嫌疑人認出其中1名臥底警察後開火。

警方說,雙方交火時1名嫌疑人遭擊斃,其餘幫派成員落荒而逃,留下2名人質和安然無恙的贖金。

發言人補充,人質在當地的女性嚮導也遭挾持,但昨天平安獲釋。(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