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福克斯慈善长跑纪念英雄泰瑞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刚刚过去的星期天,第32届泰瑞福克斯马拉松长跑活动(Terry Fox Run)在加拿大各大城市展开,为加国癌症研究募款。请看记者兰淇在卡尔加里的报导。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为纪念泰瑞,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加拿大各大城市都会举行“泰瑞福克斯长跑”活动。

16日上午,一千多名卡尔加里市民参加了上午10点于奥克兰商场起跑的马拉松活动,路线分1公里、5公里和10公里。除跑步外,还可步行。

大约有120名志愿者到场,加拿大奥林匹克雪橇选手海伦•阿普顿(Helen Upperton)是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阿普顿:“简直不可思议,整个加拿大的民众在今天早晨,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一个活动,只因被一个人鼓舞,一个年轻人的巨大勇气,鼓舞了整个加拿大。我感到非常振奋,一个人的行动巨大的改变了加拿大的癌症研究。”

组织者介绍,去年Terry Fox基金会凑款约175,000加元,今年的活动获得超过191,000加元,让人兴奋。

泰瑞18岁的时候因骨癌右腿做了截肢手术,他看到患癌症的儿童所受的痛苦,于是在1980年决定从加东到加西跑遍十个省为癌症的治疗和研究筹集资金。

当泰瑞抵达最后一个卑诗省时骨癌扩散,被迫退出。他实际跑了143天,5300多公里,平均每天40公里左右,大约相当于一个全程马拉松。1981年6月28日,泰瑞•福克斯在家中逝世。

目前超过50个国家组织过自己的泰瑞•福克斯义跑,总共募捐到约5亿加元癌症研究基金。

新唐人记者兰淇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