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屆福克斯慈善長跑紀念英雄泰瑞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剛剛過去的星期天,第32屆泰瑞福克斯馬拉松長跑活動(Terry Fox Run)在加拿大各大城市展開,為加國癌症研究募款。請看記者蘭淇在卡爾加里的報導。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為紀念泰瑞,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加拿大各大城市都會舉行“泰瑞福克斯長跑”活動。

16日上午,一千多名卡爾加里市民參加了上午10點於奧克蘭商場起跑的馬拉松活動,路線分1公里、5公里和10公里。除跑步外,還可步行。

大約有120名志願者到場,加拿大奧林匹克雪橇選手海倫•阿普頓(Helen Upperton)是本次活動的特邀嘉賓。

阿普頓:“簡直不可思議,整個加拿大的民眾在今天早晨,成千上萬的人,參加一個活動,只因被一個人鼓舞,一個年輕人的巨大勇氣,鼓舞了整個加拿大。我感到非常振奮,一個人的行動巨大的改變了加拿大的癌症研究。”

組織者介紹,去年Terry Fox基金會湊款約175,000加元,今年的活動獲得超過191,000加元,讓人興奮。

泰瑞18歲的時候因骨癌右腿做了截肢手術,他看到患癌症的兒童所受的痛苦,於是在1980年決定從加東到加西跑遍十個省為癌症的治療和研究籌集資金。

當泰瑞抵達最後一個卑詩省時骨癌擴散,被迫退出。他實際跑了143天,5300多公里,平均每天40公里左右,大約相當於一個全程馬拉松。1981年6月28日,泰瑞•福克斯在家中逝世。

目前超過50個國家組織過自己的泰瑞•福克斯義跑,總共募捐到約5億加元癌症研究基金。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