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太高 时尚展览悄悄告别纽约上西区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今年的宾士时装周(Mercedes-Benz Fashion Week)刚在上周落幕,今年的展览场地仍选在纽约曼哈顿上西区(Upper West Side)极富盛名的艺文剧院林肯表演艺术中心(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展览活动与表演艺术演出正悄悄撤离人文荟萃的上西区,转向曼哈顿中、南部移动。

林肯中心是纽约著名的顶级剧院之一,其座落的上西区位于中央公园旁,是纽约市地价数一数二的精华地段,许多高贵豪宅与政商名流均居住于此。

但也因此,在此地举办展览活动或艺文演出的场馆租金与管销费用也相对偏高,故而近期许多艺文活动开始悄悄搬出林肯中心与上西区,转而向曼哈顿中城(Midtown)、雀儿喜(Chelsea)、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肉品包装区(Meatpacking District)等房地产价格较低的区域移动,借此降低营运成本。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今年9月林肯中心的活动数量仅有67场,与2010年9月的87场相比,足足减少23%。

带动这个“向南撤离”趋势的主角,不乏知名名牌服饰厂商,包括Tommy Hilfiger, Derek Lam、Prabal Gurung、Narciso Rodriguez等品牌,都悄悄将商品展览活动的场地搬离了林肯中心,寻找较小的活动场馆来替代。

尽管展览场地较小,但场馆租金、人员聘雇、管理费用等开销也可望因此降低。

“我们选择移往较小场地举行展览的原因,是希望让我们的来宾与舞台上的走秀能有更近距离的接触。”时装设计师Narciso Rodriguez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提出另一套有趣的解释说词。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这个时尚与艺文活动向曼哈顿中、南区域移动的趋势,正好与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的所在区域吻合。

高线公园在2009年开放启用后,带动沿线周边区域的房产开发与艺文气息,让沿线区域成为曼哈顿都市更新的新兴地带,也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艺文活动、时尚展览前往高线公园周边地区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