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小组成员探扁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17日电)独立国际人权工作小组2位成员今天前往署立桃园医院探视前总统陈水扁,陪同的民进党立委陈唐山说,扁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陈水扁11日至署桃戒护就医,12日又因解尿解不出来,晚间紧急送至署桃医院诊治并住院。而为了解陈水扁右脑前额叶旧伤的病因,今天中午特别安排陈水扁进行脊椎核磁共振成像及脑波检查。

由于昨天假日无法会客,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今天一早就搭车抵达署桃关切陈水扁的病情,署桃医院医疗大楼大厅则是聚集了大批的扁迷。陈致中说,昨天一整天,家人都很担心,他也认为扁现在是戒而不医,医而不愈。

美国华盛顿人权行动中心主任希利(Jack G. Healey)等人发起独立国际人权工作小组,其中,2位成员华尔(Hans Wahl)与丁金斯(Harreld Dinkins),今天上午在民进党立委管碧玲、陈唐山等人陪同,探视阿扁。

华尔说,他们进一步了解陈水扁的身体状况,同时询问陈水扁在北监内作息、房舍大小及有无床铺可睡等问题,他相信政府相关部门都会做适度改善,他们强调,来关心的主要是基本人权,不涉及政治的问题。

陈唐山则指出,独立国际人权工作小组也觉得阿扁的身体不佳,他3个月前见的阿扁,跟现在差别很多,说话会结巴,脸也变黑,尿又解不出来,要了解一个国家有没有文化或水准,看一个国家怎么对待犯人就知道,而且阿扁的小中风,是被关到发病,不是在阿扁当总统时发病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