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资金抢购美国房市 阿根廷迈阿密称王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加拿大和中国,是去年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金额最高的两大国家。但来自南美洲阿根廷的资金却不断蜂拥投入纽约房市,急起直追,目前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 Florida),阿根廷已经超越巴西,成为投资当地豪华公寓(luxury condominiums)最大的拉丁美洲买家。

以往巴西虽是拉丁美洲当中,购置美国房产最具实力与规模的国家。但近期受到巴西经济转弱难振,以及巴西货币黑奥(real)兑美元走贬等因素影响,巴西资金对美国房市的购买力有趋缓转弱趋势。

阿根廷买家的全力抢购实力,已经全面接管迈阿密房市,实际上他们已经是当地房市的领头羊。”房产经纪公司Douglas Elliman Florida发展行销部执行副总裁Millie Sanchez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访表示。


“现在迈阿密只要一有新的建案推出,大概有50%的物件都被阿根廷买家拿下。”Sanchez强调。

阿根廷自从2001年发生1000亿美元贷款的违约案后,在国际市场的信用状况便不理想,想向国际社会举新债来建设国内或清偿旧债,均不甚容易。

但阿根廷政府又不愿让货币快速贬值也不愿减少政府支出,希望借此安抚穷人与劳工阶层,但也因此令许多富豪对政经前景感到不安,许多富豪也从而纷纷将资金转入投资美国高级公寓房市,藉以避险保值,同时又可收取房租作为部分收入来源。

无独有偶,这个“拉美资金抢房”现象也在全美第一大城纽约市内发酵,大批阿根廷资金陆续来到纽约抢购豪华公寓。

根据地产经纪公司Prudential Douglas Elliman经纪人Maria Velazquez透露,光是上个月内她便卖出六间市价约在800万美元上下的纽约市公寓给阿根廷买家,其中四间更是位在纽约市最昂贵的第五大道、中央公园东侧地段。

不过,意外的是,老爱在国际政治上与美国唱反调的委内瑞拉,近年也积极抢进纽约市房产,并已经悄悄超越了阿根廷,成为在纽约市购置最多房产的拉美国家。

事实上,根据《纽约时报》分析,全球经济前景的低迷以及国际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升高,让房市相当稳定复苏、并具较佳保值能力的美国房产因而受惠——特别是纽约与迈阿密两大城市的房产物件,更是备受国际买家青睐争询。

知名的纽约市房产新闻网站《The Real Deal》则指出,过去外国人士投资纽约房地产的主因,不外乎是为了向往美国开放的政治环境与文化多样性,或者为了买房给子女留学居住使用。但现在,纽约房市的稳定成长,也成为外国人积极投资纽约房市的关键主因。

去年积极抢购纽约房产物件的海外资金当中,加拿大依然蝉联榜首,但来自新兴市场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等——的国际资金也持续快速成长,而阿根廷则是来势汹汹的拉丁美洲后起之秀。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地区也由于长期深陷欧债危机的泥沼,资金风险过高,因此包括意大利等欧债五国的富豪也纷纷将资金转移到纽约投资房产,借此为财富寻找最佳的避风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