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湾旅馆公会提醒了解新劳工法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58)针对劳工部新法规及新作业方向,南加州台湾旅馆业同业公会,特别邀请联邦劳工局调查员及律师举办一场说明会,希望美西业者包括旅馆业、服装业、餐饮业清楚劳工部新法则及不定期抽查作业的预备工作。

座谈会内容有2012至2013年劳工新法及劳工部查账须知、员工薪资支票的重要须知、工时申报等等。

律师杜惠莉表示,在亚州方面,雇主除了支付月薪外,应记录员工的加班时间来调付薪资;员工午餐时间若如因公事而中断,雇主也需赔偿。而今年劳工法的改变是关于员工的休息时间。

律师杜惠莉:“雇主是必需给他们一个肯定的让他们休息时间,比如说四个小时、五个小时中间自己去休息。”

南加台湾旅馆业同业公会会长汪蔚兴表示,联邦法是针对整个公司的员工,是不同于州法和一般诉讼,因此,若有企业被选中为抽查对像,其所有的劳工过去两年的资料皆为审核的范围

南加州台湾旅馆业同业公会会长汪蔚兴:“这些审核范围就包括所有的员工薪资支票的存(Paystubs),你的钟点时数的记点卡,还有员工的区分,不管是小时工,还是月薪工,这些等等的文件统统都在这个审核的范围里面。”

若有不正确的员工的区分,或是记录不详、不完整,或做假的情况,很可能需补缴短付的薪资,或有罚款的可能性。 

联邦劳工局调查员刘宗元:“基本上劳工局是希望看到业主他们有充裕的基本的劳工法律常识,那么假如说是不小心违反的话,我们调查的结果,希望老板能 够很乐意的把他应付未付的这个薪水还给他(员工)。”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宫瑞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