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议长:杀美大使是有计划行动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班加西╱杜拜15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国会议长麦加列夫今天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致命攻击是有计划和“经过精心执行”的行动。基地组织则说,攻击是为报复这个组织2号人物利比遭击杀。

麦加列夫(Mohammed al─Megaryef)在谈到美国拍摄的嘲讽伊斯兰影片在世界各地引起的抗议浪潮时说:“我不想谈论其他国家发生的事,但以利比亚的状况而言,这项行动是在精心安排下执行。”

他说:“这是有计划的行动,而不是和平抗议变质为武装攻击或侵略使然,这种表面状况就是有计划的结果。”美国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和3名美国人士因此遇害。

麦加列夫并说,攻击行动有外国分子参与。他说:“利比亚境内有外国分子活动,这些人计划在我们的土地上推动他们自己的议题。”

设在美国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引述阿拉伯半岛基地分子的声明说:“杀害利比(Abu Yahya al─Libi)只会使(利比亚独立英雄)莫克塔(Omar al─Mokhtar)的儿女们更有热情和决心。”

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并未宣称,直接涉入11日攻击美国领事馆的行动,但强调,“利比亚、埃及和也门人民对美国及其使馆的起义行动是个迹象,要让美国知道,美国不是对某些团体和组织发动战争...而是对反抗不公义的伊斯兰民族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