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额外接受1千名叙利亚难民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澳洲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9月13日在议会宣布,澳洲将额外接受1千名逃离内乱战火的叙利亚难民,此举是政府最近所作出的“年接纳难民人数增加2万名”承诺的一部分。

据澳广公司报导,这1千名难民将包括如今仍在叙利亚以及已逃离战火的那些人。博文在议会中表示,澳洲的人道援助项目不可能接纳所有需要救助的海外难民,但是澳洲要尽力而为,而现在接纳那些正受战火煎熬、急需救助且在澳洲有朋友或支持者的叙利亚难民,就是最需要的。

与此同时,移民部设在瑙鲁的海外难民处理中心数日内会开门恢复运作。第一批在圣诞岛拘留中心的约50名主要来自斯里兰卡的船民在本周四晚已由政府包机移送瑙鲁中心,同机的还有前往执行任务的澳洲联邦警察。

澳洲当局日前在阿什莫尔群岛(Ashmore Islands)岛屿附近又截获了一艘载有148名船民和3名船工的非法入境船,这也是今年截获的第五艘人数较多的非法入境船。

从今年8月13日以后进入澳洲的所有非法入境者,可能会被移送到瑙鲁或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Manus Island)的难民中心等待处理结果。

今年8月份,澳洲政府宣布每年接纳难民的人数将增加2万名,政府希望此举能更好地阻止海外那些企图非法来澳的船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