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黑工2年激增4430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每周维省都有11名黑民被捕,而且这一数字预计将继续上升。在过去一财年里,612名黑民被捕,远远高于前一年的429人。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上个月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这些黑工很少是乘船来的寻求庇护者。其中517人是因逾期逗留而被捕,另外的95人则是签证被取消后拒绝出境的逃亡者。

移民公民部于上月在维省西北部逮捕了13名非法农场工人,并将他们遣送回国。这13名非法农场工人为9男4女,都是马来西亚国籍,在农场从事修枝工作。他们是在一个48小时追逐非法劳工行动中被捕的。

这些被拘留者已被转移到墨尔本的Maribyrnong移民拘留中心和阿德莱德的移民转移中心,等候被遣送回国。据移民部透露,所有这些被拘留者都是逾期滞留者。

移民局还向另外2个外籍人士发出警告,其中包括一名持学生签证抵澳的马来西亚人,但他未入校学习。雇主将面临1.32万元的罚款和两年监禁。

澳洲目前大约有19540人逾期滞留,相比两年前增加了4430人。

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人逾期逗留,上个月联邦政府宣布将采取严打措施。移民部部长博文(Chris Boweny)也呼吁民众拨打热线1800 009 623,积极举报非法劳工、逾期滞留者和签证欺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