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黑工2年激增4430人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每周維省都有11名黑民被捕,而且這一數字預計將繼續上升。在過去一財年裡,612名黑民被捕,遠遠高於前一年的429人。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道,上個月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這些黑工很少是乘船來的尋求庇護者。其中517人是因逾期逗留而被捕,另外的95人則是簽證被取消后拒絕出境的逃亡者。

移民公民部于上月在維省西北部逮捕了13名非法農場工人,並將他們遣送回國。這13名非法農場工人為9男4女,都是馬來西亞國籍,在農場從事修枝工作。他們是在一個48小時追逐非法勞工行動中被捕的。

這些被拘留者已被轉移到墨爾本的Maribyrnong移民拘留中心和阿德萊德的移民轉移中心,等候被遣送回國。據移民部透露,所有這些被拘留者都是逾期滯留者。

移民局還向另外2個外籍人士發出警告,其中包括一名持學生簽證抵澳的馬來西亞人,但他未入校學習。僱主將面臨1.32萬元的罰款和兩年監禁。

澳洲目前大約有19540人逾期滯留,相比兩年前增加了4430人。

為了應對越來越多的人逾期逗留,上個月聯邦政府宣布將採取嚴打措施。移民部部長博文(Chris Boweny)也呼籲民眾撥打熱線1800 009 623,積極舉報非法勞工、逾期滯留者和簽證欺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