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影片侮辱 抗议潮蔓延澳洲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电)讽刺伊斯兰的电影“天真穆斯林”引爆一波波动乱,抗议浪潮今天扩及澳洲。数百名抗议群众在美国领事馆外与雪梨警方爆发冲突,并朝领事馆扔掷鞋子及瓶罐。

美国领事馆外聚集了约500名抗议民众。

针对美国影响力象征人物或机关的愤怒抗议昨天在穆斯林世界多个城市燃烧开来,报复右翼基督教团体在美国拍摄的粗糙影片“天真穆斯林”嘲笑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

埃及、突尼西亚、黎巴嫩及苏丹的抗议活动,在当地警方奋力保护美国使馆,阻止暴徒丢石头攻击的过程中,造成至少6名示威民众丧命。美国已派遣陆战队士兵保护驻利比亚及叶门大使馆。

在雪梨,周六逛街人潮讶异地看着小孩子在内的抗议民众高喊着:“打倒美国、打倒美国”的口号,还有人挥舞抗议布条,上面写着:“所有冒犯先知的人,都应当斩首”。

抗议人士狄布(Houda Dib)告诉法新社:“我们厌恶大家嘲弄我们挚爱的先知。”

狄布还表示:“他们没有权利嘲笑我们的先知。我们也没有到处嘲弄其他人的宗教。”

另一位抗议民众雅各(Sarah Jacob)则表示:“大家都叫我们恐怖份子,但所有人却都在恐吓我们的人民。”(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