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影片侮辱 抗議潮蔓延澳洲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電)諷刺伊斯蘭的電影「天真穆斯林」引爆一波波動亂,抗議浪潮今天擴及澳洲。數百名抗議群眾在美國領事館外與雪梨警方爆發衝突,並朝領事館扔擲鞋子及瓶罐。

美國領事館外聚集了約500名抗議民眾。

針對美國影響力象徵人物或機關的憤怒抗議昨天在穆斯林世界多個城市燃燒開來,報復右翼基督教團體在美國拍攝的粗糙影片「天真穆斯林」嘲笑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

埃及、突尼西亞、黎巴嫩及蘇丹的抗議活動,在當地警方奮力保護美國使館,阻止暴徒丟石頭攻擊的過程中,造成至少6名示威民眾喪命。美國已派遣陸戰隊士兵保護駐利比亞及葉門大使館。

在雪梨,周六逛街人潮訝異地看著小孩子在內的抗議民眾高喊著:「打倒美國、打倒美國」的口號,還有人揮舞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所有冒犯先知的人,都應當斬首」。

抗議人士狄布(Houda Dib)告訴法新社:「我們厭惡大家嘲弄我們摯愛的先知。」

狄布還表示:「他們沒有權利嘲笑我們的先知。我們也沒有到處嘲弄其他人的宗教。」

另一位抗議民眾雅各(Sarah Jacob)則表示:「大家都叫我們恐怖份子,但所有人卻都在恐嚇我們的人民。」(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