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最难拍电影 白鹿原终上映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有“中国最难拍的电影”之称的电影“白鹿原”,经过十多年波折,今天终于在大陆上映

由导演王全安执导,影星张丰毅、张雨绮等主演的“白鹿原”,故事描述清末至文革,陕西“白鹿村”两大家族三代人的恩怨纷争。

“白鹿原”是由曾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1993年西安制片厂就打算拍摄电影,之后却因版权、导演及剧本改编等问题,一再搁浅,期间传出吴天明、张艺谋也有意拍摄。

原本预定本月13日上映的“白鹿原”,11日更突然传出“无限延期”,虽被解释为字幕技术故障,但仍引发影迷和社会议论,有传闻指是因官方审查。

在片中饰演鹿三的大陆影星刘威,则对影片删减大量原著民族历史内涵表示极为不满。他对楚天金报说,电影用“大尺度”等字眼宣传,是“把一部伟大文学作品贱卖了”。

新京报报导,导演王全安日前则说,“这是一部最难的电影。不管遭遇什么,我不抱怨,也不放弃,而是会尽最大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