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怒回教徒 制片人称不后悔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安曼14日法新电)自称是1部反回教电影制片人的男子纳柯拉表示,他对制作这部影片并不后悔。这部片子在整个回教世界和若干以回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引发了暴力抗议。

现年55岁的纳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是埃及基督教科普特教会(Copt)信徒,现居加州。他告诉美国1家阿拉伯语电台:“不,我不后悔,我为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害难过,但我不后悔拍摄这部电影。”

他说:“我就是公布影片14分钟内容并张贴在网上的人,而且正考虑公开整部影片内容。没有人能控制我的电影。”

在被询及是否对暴力指向美国公民产生罪恶感时,他说,“是的,我有罪恶感。美国与电影中的主题无关,却因这部与它无关的电影而受害”。

纳柯拉说:“我在1994年出版1本(谈论回教的)书籍,令某些人留下印象。他们询问我,是否能将这本书拍成电影,而我现在就是这么做。”

“我要向全世界传达1个讯息,而不只是针对回教徒。我希望你们在评断之前,先看完这整部电影。”

他自称是“对回教事务有兴趣的阿拉伯思想家。”

不过究竟何人策划拍摄这部电影,仍是未解之谜。

这部影片“天真穆斯林”的导演最初被指为巴席尔(Sam Bacile),此人自称是美籍犹太人,获有犹太人提供的金援。据报在埃及和利比亚抗议爆发后,他随即躲藏起来。

但此片顾问克雷恩(Steve Klein)否认以色列当局与影片有关;并说,巴席尔在得知美国大使遇害后,感到懊恼。克雷恩承认,巴席尔是个化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