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怒回教徒 製片人稱不後悔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安曼14日法新電)自稱是1部反回教電影製片人的男子納柯拉表示,他對製作這部影片並不後悔。這部片子在整個回教世界和若干以回教徒占多數的國家,引發了暴力抗議。

現年55歲的納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是埃及基督教科普特教會(Copt)信徒,現居加州。他告訴美國1家阿拉伯語電台:「不,我不後悔,我為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遇害難過,但我不後悔拍攝這部電影。」

他說:「我就是公布影片14分鐘內容並張貼在網上的人,而且正考慮公開整部影片內容。沒有人能控制我的電影。」

在被詢及是否對暴力指向美國公民產生罪惡感時,他說,「是的,我有罪惡感。美國與電影中的主題無關,卻因這部與它無關的電影而受害」。

納柯拉說:「我在1994年出版1本(談論回教的)書籍,令某些人留下印象。他們詢問我,是否能將這本書拍成電影,而我現在就是這麼做。」

「我要向全世界傳達1個訊息,而不只是針對回教徒。我希望你們在評斷之前,先看完這整部電影。」

他自稱是「對回教事務有興趣的阿拉伯思想家。」

不過究竟何人策劃拍攝這部電影,仍是未解之謎。

這部影片「天真穆斯林」的導演最初被指為巴席爾(Sam Bacile),此人自稱是美籍猶太人,獲有猶太人提供的金援。據報在埃及和利比亞抗議爆發後,他隨即躲藏起來。

但此片顧問克雷恩(Steve Klein)否認以色列當局與影片有關;並說,巴席爾在得知美國大使遇害後,感到懊惱。克雷恩承認,巴席爾是個化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