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西方浪潮 蔓延穆斯林国家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讯】(中央社柏林╱突尼斯╱喀土木14日综合外电报导)穆斯林国家反对西方国家的浪潮蔓延全世界。突尼西亚抗议民众纵火攻击美国大使馆,苏丹的德国大使馆也陷入火海。

突尼西亚抗议民众今天翻越围墙,进入美国使馆区,打破窗户并纵火焚烧树木,馆区内可见熊熊大火。

苏丹民众也企图逼近美国驻苏丹大使馆抗议,警方驾驶车辆,试图驱散一群投掷石块的抗议者时,撞死1人。

德国外交部说,苏丹抗议民众袭击德国在苏丹首都喀土木的大使馆,并放火焚烧使馆,仅有部分建筑失火,馆员都安然无恙。

德国要求苏丹当局保护使馆安全,同时谴责反伊斯兰的仇恨影片,还有这波暴力攻击。

此外,天主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黎巴嫩之际,抗议人士纵火烧毁1家肯德基速食店。示威者还与警方爆发冲突,导致1死25伤。

目睹这起攻击事件的当地人说,部分示威者高呼“我们不要教宗来访”,“别再侮辱(伊斯兰)”。

不满反伊斯兰电影而发起的抗争愈演愈烈,已经蔓延至亚洲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孟加拉、巴基斯坦及印属喀什米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