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西方浪潮 蔓延穆斯林國家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柏林╱突尼斯╱喀土木14日綜合外電報導)穆斯林國家反對西方國家的浪潮蔓延全世界。突尼西亞抗議民眾縱火攻擊美國大使館,蘇丹的德國大使館也陷入火海。

突尼西亞抗議民眾今天翻越圍牆,進入美國使館區,打破窗戶並縱火焚燒樹木,館區內可見熊熊大火。

蘇丹民眾也企圖逼近美國駐蘇丹大使館抗議,警方駕駛車輛,試圖驅散一群投擲石塊的抗議者時,撞死1人。

德國外交部說,蘇丹抗議民眾襲擊德國在蘇丹首都喀土木的大使館,並放火焚燒使館,僅有部分建築失火,館員都安然無恙。

德國要求蘇丹當局保護使館安全,同時譴責反伊斯蘭的仇恨影片,還有這波暴力攻擊。

此外,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黎巴嫩之際,抗議人士縱火燒毀1家肯德基速食店。示威者還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1死25傷。

目睹這起攻擊事件的當地人說,部分示威者高呼「我們不要教宗來訪」,「別再侮辱(伊斯蘭)」。

不滿反伊斯蘭電影而發起的抗爭愈演愈烈,已經蔓延至亞洲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孟加拉、巴基斯坦及印屬喀什米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