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政治敏感时期 恶意程式蠢动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北京14日路透电)中国大陆准备10年1次领导权转换之际,两个多星期以来,发生2起驻北京外国记者电脑遭到恶意程式攻击的事件,而且相似度极高。

独立网路安全专家华尔顿(Greg Walton)查看这些档案后发现,他们2人各收到1封电子邮件,附加档案都夹带相同类型的恶意程式,1封似乎来自派驻北京的外国记者,另1封则来自华府的智库。

在大陆政治敏感时期即将到来之际,在大陆的外籍记者、异议人士以及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遭受恶意程式攻击的次数会突然增加。先前的例子像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以及共产党2009年庆祝执政60周年时,这种攻击都突然增多。

当询及关于电子邮件的问题时,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依法管理互联网路,与国际社会进行互联网安全合作。网路安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中国也是互联网攻击的受害者,在没有经过深入调查、在没有充分证据情况下,就得出有关结论是不严肃的。”

这两封电子邮件,都和即将到来的共产党执政高层权力交接有关。

如果打开电邮附件,恶意程式会自动植入目标的电脑,然后将里面的资料加密传送到外面的服务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