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垫底 河南居民幸福感也低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收入的高低可能影响幸福的感受。调查显示,大陆河南省居民的幸福感很低,而当地民众人均收入在接受调查的地区正是垫底

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与民间单位最近共同发表“中国20城市居民幸福感暨寿险需求研究报告”,香港中通社做了报导。

调查显示,幸福感最高的是辽宁,幸福感最低的是河南和北京。

调查并显示,河南居民的人均收入在这些调查地区中倒数第一。当地城市居民在老人赡养、子女教育、医疗费用、住房等个人及家庭的收入支出相关项都有极大的担忧和不安全感,最大的隐忧在财务方面。

报告解释,辽宁成为调查区域中最幸福的地区,是因为居民对社会的不确定性、通货膨胀以及社会保障的力度,相较其他城市更有信心。

北京居民在居住成本、物价水平、就业、社会发展预期和社会保障力度方面的评价非常低,充满了担忧和不确定感。

这项调查涵盖北京、上海、天津、辽宁、山东、河南等地的20个城市,有效样本2000个。受访者为25岁至50岁的社会中坚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