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惨死 安全部队疑有内鬼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班加西13日综合外电报导)东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夏瑞夫今天表示,全副武装的好战分子以反伊斯兰影片为掩护,对美国领事馆发动致命攻击,且利国安全部队可能有内鬼提供协助。

当利比亚宣布首波逮捕4名暴动嫌犯,利官员叙述好战分子两度攻击领事馆的经过,为攻击事件提供截至目前最清晰的轮廓。

这场攻击造成美国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官员丧命。

美联社报导,东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夏瑞夫(Wanis el-Sharef)表示,好战分子疑似预谋在2001年911攻击事件11周年当天发动攻击,并以利比亚民众抗议辱伊斯兰影片为掩护。

夏瑞夫说,4名暴民今天在自家被逮捕,但他拒绝提供任何细节。他说,目前断定这些嫌犯是否隶属特定组织,以及他们的动机都还太早。利比亚新总理夏古尔(Mustafa Abu-Shakour)说,当局将调查是否更多人涉案。

夏瑞夫说,群众在领事馆外逐渐集结。1组枪手首先抵达,不满影片的民众随后到。而后,一些重武装男性带着装甲车,部分还带着火箭榴弹,也抵达加入,使人数增至超过200人。

枪手在领事馆外对空鸣枪。守卫领事馆的利比亚安全部队因为对方人数过多而撤退。他说:“我们认为领事馆有强化工事的外墙,抗议群众不可能闯进领事馆区。”

他说,利比亚安全部队当时建议美国人员疏散,但他们不听。他说,领事馆内部也向外对空鸣枪。

夏瑞夫说,暴民就在此时冲入领事馆区。领事馆遭劫掠和焚烧,同时便衣保全进入疏散领事馆人员。

夏瑞夫说,手榴弹爆炸引发失火,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可能随后死于窒息。这番说法与利国医师昨天的说法一致。

当地记者哈德亚(Ibrahim Hadya)也证实夏瑞夫的说法。哈德亚说,就在领事馆人员由侧门避开暴民集结处疏散时,好战分子和抗议群众闯入。

另一场攻击在数小时后爆发。夏瑞夫说,约30名美籍和利比亚籍人员疏散至安全藏身处,1架载着美国和利比亚联合安全部队的飞机由的黎波里抵达,预计要将这些人员载回首都。

夏瑞夫说,原来的计划是要1支不同的利比亚安全部队护送撤离人员至机场。他说,然而,由机场抵达的联合部队来到安全藏身处时,好战分子便发动攻击。

他说,攻击者知道安全藏身处所在位置,显示安全部队中有“内鬼”向好战分子泄密。

夏瑞夫在美国领事馆遭攻击期间指挥班加西安全部队,他提供了目前为止最清楚的利比亚暴动轮廓。然而,他的说法仍带有一些疑点,也没有提供攻击动机的解释和加害者身份。

美国官员尚未证实夏瑞夫的说法。他们说,对领事馆附属建筑的攻击事件造成两名美国人丧生,但美方对此事件的报告仍属初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