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监抵钓鱼台海域 中日喊话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陆媒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出动巡视船和巡视直升飞机,警告6艘大陆海监船;海监船则说,钓鱼台是中国领土,正进行定期巡航执法。

大陆中新社发自东京报导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厅分别出动巡视船和巡视直升飞机,对进入钓鱼台海域的6艘中国海监船分别进行警告。

6艘中国海监船用日语回应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警告时说:“钓鱼岛是中国领土,我们在进行定期巡航执法,请离开此处海域。”

报导引述日本海上保安部第11管区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共发现8艘中国海监船在向着钓鱼台海域航行。

报导说,中国海监51船和海监66船6时20分号率先进入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海域,最远到达距离钓鱼岛赤尾屿以北12海里位置,即明确进入钓鱼岛海域。7时50分,这2艘海监船驶出钓鱼台海域。

另4艘海监船海监15、海监26、海监27、海监50也陆续驶进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海域。海监26在8时30分率先抵达钓鱼台南小岛12海里。

此外,有消息指出,另外两艘中国海监船也正向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海域驶来。

报导说,据向日本海上保安部第11管区确认,截至发稿,海监26已离开钓鱼台海域,另外3艘中国海监船尚没有驶出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海域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