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NGO援助补政府不足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4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表示,感谢非政府组织(NGO)提供的人道援助,补强了政府没有能照顾到,或是无法照顾周全的领域。

吴副总统上午出席“2012亚洲NGOs援助与发展研讨会”,致词时做上述表示。

吴副总统说,总统马英九很重视这场研讨会,担任总统前后都出席过这个系列的研讨会,马总统对于从事国内或海外援助的组织与个人,都充满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吴副总统也代表马总统,感谢NGO提供人道援助,让政府没有能照顾到,或无法照顾周全的领域,都由NGO来补强。

他表示,中华民国从数十年前,被全世界先进国家提供许多援助,其中NGO提供最多、最普遍的帮助,例如教会等各种不同的途径与方式,让中华民国在筚路蓝缕中,努力推动建设与发展。

吴副总统说,经过国民数十年来的一致努力,逐渐从接受援助,逐步成为能够提供人道救援的国家。

他说,在地球村这样的世界,有的国家长期做援助输出国,日本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三一一大地震与福岛核灾中,日本也受到全球的爱心与援助,台湾当时也透过红十字会等NGO,由民众与马总统夫妻响应,捐款超过200亿日圆,数字是全球第一,充分展现台湾人民的爱心。

吴副总统表示,外交部很重视这个议题,他相信“2012亚洲NGOs援助与发展研讨会”可以集思广益,集众人的力量,对全球人道救援与海外援助很多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