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官贪财武将怕死 保钓难行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日围绕钓鱼岛的争锋呈现白热化的趋势,中国民间强烈抗议,而中共当局除了一如既往的口头抗议外,也出动了两艘海监船,但日本豪不理会,将钓鱼岛国有化”了。港媒评论指出,天朝正是一帮贪财文官、怕死武将当道,还谈什么抗击外敌外侮?

日本政府内阁9月11日上午以神速程序,完成了购买钓鱼列屿,中鱼钓岛和周边南小岛、北小岛的所有手续。至此钓鱼列屿的五个大小岛屿中,除了驻日美军仍使用的久场岛以外,其它四岛在日本都是政府拥有。

在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之后,中共军队已开始军演,而奉命紧急赴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的中共海监船引得万众瞩目。

按照预定计划,中共海监船应该在12日凌晨就已经到达了钓鱼岛海域。但是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2日下午派出直升机前往钓鱼岛海域寻找中国海监船,并未找到。

对于在钓鱼岛近海并没有发现中国船只的质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说,中国的海监船只将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继续进行正常的海洋执法行动。

有分析指出,即便中共军方反应激烈,声称保留采取措施的权力,但是基于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十八大换届的特殊背景,中共所做的这一切只是表演给中国民间看,平息一下民众的怨气。

香港《太阳报》评论文章斥责:这都是扯淡。文章指,所有这些都伤不到日方一根毫毛,也没有让它感到一丝威胁,日本人已经数次领教过这种虚张声势了。

评论认为,中共畏险惧战,前怕狼,后怕虎早已被日方看穿,并公开讲了出来,在全世界面前打中共的脸。

评论表示,如今的天朝正是一帮贪财文官、怕死武将当道,抗击外敌外侮云乎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