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俞正声张高丽亲近习近平 周永康嫉恨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赵培:日本的产经新闻说,在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手中的七常委名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俞正声(人大委员长)、李克强(总理)、李源潮(国家副主席)刘延东(政协主席)、王岐山(第一副总理)、汪洋(中纪委书记)。产经新闻特别说明,俞正声、王岐山亲近习近平,这个名单里面没有一个江派的人。江派反对刘延东入常,推荐了张德江。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却推荐了张高丽。常委名单在北戴河会议上没有定案。

从产经新闻的消息来看,从薄熙来下台之后原来的江派已经分裂了。上海的俞正声首先是与江派进行切割。5月22日,上海市新一届常委出炉,俞正声把江泽民外甥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江绵恒铁杆亲信杨雄均被踢出常委, 上海帮失去老巢。

江泽民在邓小平死后对邓家的人进行打击,拿首钢的太子党周北方开刀企图拿下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媒体放风俞正声与邓小平家族关系紧密,也表明了俞正声与江派划清界限。江派为了打击俞正声就放风说,俞正声任国家副主席不入常。

在推荐常委名单时,习近平推荐了原本的江派张高丽。江派是推举了重庆的张德江,这表明张高丽已经倒向了习近平,江家帮已经分裂了。甚至原本江派的贾庆林也靠着福建共事的背景与习近平拉关系。

这些事情都让江派的台前大掌柜周永康十分嫉恨。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对习近平不利的传闻就被江派放出来了。有传闻说习近平不经过胡锦涛同意,两次召开军委会议。中共元老指责习近平“不可靠”,要再考察两年。在习近平失踪的这段时间,周永康是上窜下跳,在北京会见刚果党书记、在合肥中院视察,俨然一副中共二号人物的架势。

周永康针对习近平的抹黑和小动作有两个目的,一是挑拨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关系﹔二是让中共十八大延期,只要十八大开不成,江泽民血债派就可以继续赖在常委位子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