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现身 炒热波克夏股价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隶属“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13日(周四)股价冲高,飙上2008年金融危机最危急时刻以来之最,主因美国联准会(Fed)宣布将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QE)政策。

据彭博报导,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A股股价大涨2.1%,报13万2851美元,改写2008年10月来高点。

联准会在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带领下,宣布启动QE3,采开放式作法,月购400亿美元房贷担保证券(MBS),扩大其长期证券资产,试图振兴经济成长并降低失业率后,美股也上演庆祝行情。

82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自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以来,这些年不断透过并购壮大波克夏,其中包括在2010年砸下265亿美元买下柏林顿北方圣塔菲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巴菲特身为波克夏董事长兼最大股东,还为波克夏平添多元化投资,其中包括耗资逾100亿美元投资国际商业机器(IBM)股票,以及砸下50亿美元取得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优先股与权证。

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李万度斯基(Tom Lewandowski)表示:“相较4年前,如今波克夏的投资更加多元化。只要对经济有帮助的任何事,将炒热波克夏股价。”李万度斯基建议客户敲进波克夏股票。

波克夏股价今年来累涨近16%。(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