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感应当道 台创意发明抢先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北国际发明展即将在下周四登场,有不少特色研发产品,抢先在今天(13日)亮相,像是透过Android系统,手机就拥有摇控功能,还有手机检测肤质等,各种类别的创意发明,展现台湾发明的软实力。

您没看错,投影出来的蜡烛影像,竟然可以吹熄,关键就在这一个红外线感应笔,也能在屏幕上书写绘图,这项技术堪称全球首创,另一个透过Android系统加上机上盒,手机就变成摇控器,可以玩游戏,还能操控家电和机械车。

示范人员:“转大一点就转快一点。”

除了利用感应器侦测方向,这款手机APP程式,只要拍张照片,就能轻松检测肤质的健康程度。

国家实验研究中心周世杰:“然后就有数值会显示在上面,一个是皱纹一个是肤质的平滑度。”

纺织综合所张胜善:“一般手套是没办法触碰iPad,他的手已经被隔离到了,所以因此我们把这个导电的东西,加在手套里面,就是可以形成导电通路,就可以导电了,就可以触碰iPad。”

有菇农引进法国菌种,花费十年得到紫色香菇栽培技术的专利,也有业者看中美妆市场,特别研发系列的保养产品。

中油溶剂化学品事业部执行长张其明:“它是属于奈米级的小分子,对人体的吸收它也比较便利,它的吸收力会比较好。”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副局长朱兴华:“(发明展)这样的交易,创造大概十亿的产值效益,所以这个是很大的。透过这样子的展示,把我们的好的产品,能够尽早的商品化,对我们的社会有更大的贡献。”

各种类别的创意发明,全部都是出自台湾,从农业到科技,藉由多元的面向,展现台湾发明的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 李晶晶台湾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