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运输机模组客舱 世界少见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3日电)空军C-130H运输机可利用空间变化搭载“模组客舱”,因应任务投入空运,是目前全世界少数利用这型飞机搭载模组客舱的国家。

国防部指出,担任空运重任的空军C-130H运输机,除可执行空运兵员、后送伤患、武器装备、人造雨作业及空投伞兵、军用装备、车辆等多功能用途,还可利用空间变化搭载“模组客舱”。

国防部说,可搭载模组客舱的运输机编号是1318与1320两架军机。

军方解释,“模组客舱”由1个内部为26个座位的贵宾舱及1个行李舱所组成,座舱区分为贵宾室与随从室,贵宾室位于模组客舱的前半部,具有独立的空调与供水系统,共有6个座位,1间洗手间与1间衣橱,座位采3个位置面对面设置,座位中央为折叠式餐桌,还设置个人娱乐系统,可观看机上娱乐系统提供的影音娱乐服务。

另外,随从室共有20个座位,包括侍应生座位两个,1间洗手间与1间厨房。

军方指出,“模组座舱”的装卸都由空运组装载人员完成,先将模组客舱放置装载车上,与C-130H运输机的机尾货舱门接和,再由人力将模组客舱推入机舱中。

根据资料显示,C-130H运输机隶属于空军第439混合联队第十空运大队,多年来不论执行年度演训、人道救援或人造雨作业等多重任务,都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