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運輸機模組客艙 世界少見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3日電)空軍C-130H運輸機可利用空間變化搭載「模組客艙」,因應任務投入空運,是目前全世界少數利用這型飛機搭載模組客艙的國家。

國防部指出,擔任空運重任的空軍C-130H運輸機,除可執行空運兵員、後送傷患、武器裝備、人造雨作業及空投傘兵、軍用裝備、車輛等多功能用途,還可利用空間變化搭載「模組客艙」。

國防部說,可搭載模組客艙的運輸機編號是1318與1320兩架軍機。

軍方解釋,「模組客艙」由1個內部為26個座位的貴賓艙及1個行李艙所組成,座艙區分為貴賓室與隨從室,貴賓室位於模組客艙的前半部,具有獨立的空調與供水系統,共有6個座位,1間洗手間與1間衣櫥,座位採3個位置面對面設置,座位中央為折疊式餐桌,還設置個人娛樂系統,可觀看機上娛樂系統提供的影音娛樂服務。

另外,隨從室共有20個座位,包括侍應生座位兩個,1間洗手間與1間廚房。

軍方指出,「模組座艙」的裝卸都由空運組裝載人員完成,先將模組客艙放置裝載車上,與C-130H運輸機的機尾貨艙門接和,再由人力將模組客艙推入機艙中。

根據資料顯示,C-130H運輸機隸屬於空軍第439混合聯隊第十空運大隊,多年來不論執行年度演訓、人道救援或人造雨作業等多重任務,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