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走私农药 海关抄18公吨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3日电)财政部高雄关税局今天宣布查获一艘货轮以进口肥料掩护走私农药,起出印度农药18公吨,市价约新台币700万元。

高雄关税局8月在高雄港118号码头查验来自韩国釜山港的“现代上海”货轮,发现船上一只20呎进口货柜十分可疑,于是查扣。

关税局查缉人员当时开柜查验,柜内传出阵阵刺鼻味,经送鉴定检验,日前证实来货为农药除草剂,市价约700万元,产地来自印度。

高雄关税局下午在高雄港118号码头举行破案记者会。

高雄关税局说,这批货由台南市一家公司报关进口为来自比利时产制的化学肥料,重量1万8000公斤,但货物起运地为印度,并非比利时,且货上无任何货名标示,涉嫌虚报货名、产地以及非法进口农药,全案依违反农药管理法罪嫌送办。

高雄关税局表示,为遏止业者走私进口伪劣农药入境,影响国人健康,破坏生态环境,针对高风险厂商进口的敏感化学品,一向严格查缉。

相关文章
评论